P1190783

好快,12月就這樣悄悄來臨了,我也終於可以繼續開始寫下更多的文章了 :P

去年的12月我跟友人一同來到了義大利!!欸?!不是要夏天來才好玩嗎?

其實不一定噢!!冬天的義大利一樣好玩一樣美麗,我們十天在這裡真的是對義大利愛不釋手

這次的行程是從北部的米蘭進、羅馬出,中間去了威尼斯、佛羅倫斯(五漁村、比薩)

總共行程是10天,中間有住過飯店也有公寓,住過覺得不錯的之後Mao會再介紹給大家噢!!(私心推薦:佛羅倫斯-Tourist house Ricci )

 

好啦!進入正題摟:D我們第一站先來到了時尚之都-米蘭!!

很多友人對米蘭的印象可能沒有非常好,覺得它有點無趣相較其他景點來說沒那麼好玩。

這次在米蘭雖然只待了一天半,不過其實我覺得米蘭仍然是一個很吸引我的城市!!

來到米蘭,最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米蘭大教堂摟!!第一眼看到這裡,我真的嚇呆了好壯觀好美麗....

廣場上雖然有些黑人想要幫你綁手鍊,不過其實你明白的拒絕他們他們也不會一直來煩你,所以不用擔心:)

比較要小心的是在地鐵站內,售票機一旁常常會有很多吉普賽人要來"教"你買票,但是千萬不要被騙了!!

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會趁機偷取你的錢,所以看到他們就趕快閃去別台機器買吧^^"

P1190809

進來教堂內,華麗的裝潢是必備的,感覺就是預料之中的豪華。不過每次來到教堂內,莫名的心就會沈靜許多:P

P1190798

出來後。12月正逢聖誕節,所以廣場上已經開始擺上應景的聖誕樹了:)

P1190801

頭一撇,在面對教堂的左手邊我們可以看到艾曼紐二世走廊,這裡面有很多的名牌旗艦店

但是在這裡買名牌會不會比較便宜呢?答案是:NO

大家來到義大利,想找便宜的有時間去佛羅倫斯附近的Outlet-The Mall逛逛吧:P

裡面有個公牛的瓷磚地板,據說脚踩著他的蛋蛋(羞)在上面轉圈就能得到幸運噢!!

這裡走廊內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中午了我們肚子也餓了當然就要進去大快朵頤品嘗一下義大利呀諾的食物啦!!

P1190824

我們挑了一間門口沒有擺"中文、日文"菜單的餐廳進來了,通常以我的經驗,沒有太多"外文"時的餐廳會比較保險:P

我點了鼎鼎有名的"米蘭黃金燉飯"!!!!送上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定格...想說這個燉飯好單調好無趣噢...

結果!!!一口下去,天啊!!驚為天人的好吃!!濃濃的湯汁精華完全濃縮在米粒裡面,不會過膩反而清爽!!

每一口都回味無窮真的超級好吃!!來到米蘭絕對不能錯過!!因為這可是這裡的特產之一噢(笑)

 

P1190825

友人點了一份瑪格麗特Pizza,雖然我本人不太喜歡吃Pizza這種食物..不過來道義大利一定要來試試看啊!!

我個人比較喜歡薄皮的吃起來脆脆的也比教喜歡:)

這個Pizza現烤出來的真的超級香,雖然料很簡單但是起司拉起來那一瞬間真的誘人無比,當然我們也是:完食!!

順帶一提的是,這家餐廳的服務生服務非常好,一旁也都有麵包棍(像餅乾一樣硬硬的很好吃)、橄欖油等可以配

我們進來時,服務生都會幫我們脫外套、搬椅子,看我們一附窮學生的樣子也不會減少他們服務的品質(笑)

所以當你覺得餐廳服務態度不錯的話,記得要留10-15%的小費慰勞他們唷:)

P1190836

吃飽喝足後,我們出來逛逛附近看到一個公園,沒想到已經有一些雪了~~

天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耶!!雖然只是殘雪,沒有看到下雪不過還是一樣很興奮!!

P1190841

米蘭其實有很多設計小店可以逛逛,我們在米蘭就看到好多小店裡面有賣一些米蘭特有的紀念品。

這可是別的地方買不到的噢,不用設定一定要去哪些地方,我們就是這樣慢慢的走慢慢的逛,其實也是好滿足呢:)

像這家店是我們誤打誤撞進來的一家咖啡店!

但是我們來這裡沒有要喝咖啡,是要來喝很特別的"熱巧克力"!!熱巧克力?!這不是很普通嗎?哪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這裡賣的熱巧克力可不一樣噢!!他可是完全用巧克力融成的濃蜜巧克力!!

P1190845  

來看看這右邊這一杯,小小的一杯紙杯裡面就是我們濃濃的巧克力!!湯匙上還包了些巧克力可以一邊攪拌一邊享用

這濃濃的口感真的非常美味,為了不要太膩小小一杯真的就很足夠了

在這冷冷的天氣裡真的是暖暖的呢:D

配上了一個草莓塔,草莓的酸度可是讓我們清爽了不少呢!

 

這天就在這暖暖的甜點劃下完美的句點摟:P

明天就要動身到威尼斯摟!!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